English

近半数中小学生学习超时睡眠不足

2000-02-2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1999年,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与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联合开展了“当代中国少年儿童发展状况”大型调查,对6岁至14岁的城乡少年儿童进行对比研究。统计结果表明:小学1至3年级中的67.2%的城市少年儿童和45.6%的农村少年儿童每天写作业时间超过国家规定标准(30分钟);小学4至6年级中的36.8%的城市少年儿童和26.3%的农村少年儿童每天写作业时间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(60分钟);20.6%的城市初中生和20.1%的农村初中生每天写作业时间超过国家规定标准(1.5小时)。此外,这些中小学生每天在校学习时间也超过国家规定标准,由此造成有46.9%的中小学生没有达到国家规定的睡眠标准(9小时),其中小学生和初中生每天睡眠不足7小时的占8.2%;7小时的占12.6%;8小时的占26.1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